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沒想到我們在短短三週間就決定好讓大寶去上幼幼班了~!

也是因為大寶最近表現出來的樣子, 越來越活潑, 不怕生, 願意接觸小朋友, 話也講得越來越多,

還有最要命的口水問題也好很多了, 所以讓我們放心讓他去試試看過團體生活~

但小朋友上幼稚園難免有一段適應期, 有人是一開始就排斥去上學, 後來慢慢喜歡,

有些小孩則是一開始很喜歡, 後來蜜月期過了, 慢慢就不喜歡去….

大寶比較像第二種, 還沒上學前, 看到媽咪幫他準備上學的東西, 超興奮的, 在家就想拿出來用,

 上學後的前三天也都很開心, 但到了第四天就開始出現不想去上學的症狀了….

所以媽咪想要忠實地記錄一下大寶適應的過程或許內容會有點無聊, 因為一直在哭..!

但等他大點再看, 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回憶吧!

媽咪祈禱這種適應期週記不要讓我寫太久啊….. 媽咪心臟會受不了…..

 

(9/3) 1st day @school

第一天上幼兒園, 大寶早上有點賴床, 但一聽到媽咪要自己先去上學了, 就很緊張的跳起來!

一起床就很興奮, 換好衣服就趕著穿鞋, 然後大叫著: 快點!快點! 要走囉!

車開到幼兒園巷子口, 他就認出來了, 很開心的說: 幼稚園在這裡!

校門口已經有老師在等小朋友上學了~ 看到大寶, 老師就很熱情的跟他說: 大寶你來啦!!

這個小子反而害羞起來….在家練習半天要跟老師說早安的話早忘光光….. 看得出來他有點緊張.

吃早餐的時候很不專心, 偷偷東張西望, 又時而發呆吃半天只咬了一小口

沒一會他竟然跟我說: 媽咪我吃不下了. ? 先生你有吃嗎? 不過看的出來他很想開始玩了…..

果然, 他問我說: 媽咪我可以玩釣魚玩具嗎? (眼神直盯著一個在玩釣魚玩具的葛格)

我說: 好啊~ 你去問問看葛格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 想當然這個害羞的要我陪著去

幸好遇到一個非常friendly的葛格, 馬上大方的說: 好啊~

媽咪很明顯感受到大寶放鬆的肢體與心情, 接著就跟葛格開始玩了….

後來老師把他帶離我們的視線, 到遊戲間玩, 更是玩到忘記爸媽的存在~~

沒多久, 老師大概覺得我們可以閃了, 就要我們跟大寶說bye bye, 告訴他婆婆晚點會來接,

還要加一句: 婆婆會帶多多來接他! (他當然毫不猶疑地說好囉! 哈哈!)

幸好, 媽咪真的有提醒婆婆要買多多, 因為中午來接他的時候,

大寶看到婆婆後馬上問: 婆婆有不有帶多多? 哈哈! 精的咧!

回家路上, 婆婆試探他: 明天還要來上學嗎? 大寶很快地說: 要啊~

婆婆再激他: 算了啦….不要來了啦大寶很堅決的回說: 不行啦! 要來啦!

! 第一天上學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 但應該算成功囉!

 

 

這是早上出門前的鬼臉三連拍看得出第一天去上學他有多興奮

IMG_0860  

 

這是公公婆婆中午去接他公公捕捉的一些照片大寶看到婆婆來接超開心的~

IMG_0205

 

IMG_0224 

 

IMG_0232   

 

大寶都會記得要用酒精消毒手喔~

IMG_0260  

 

(9/4) 2nd day @school

還是很興奮地出門上學, 今天雖然有陪他進教室,

但不一會大寶就被老師吆喝跟小朋友去遊戲間玩了, 媽咪似乎也沒必要留下來!

所以交代一下大寶還沒吃早餐, 就準備閃了…. 沒想到老師竟然說別擔心, 大寶很重吃”,

會主動跟老師要吃的! ~ 是喔…..好吧, 不會餓到自己的孩子, very good!

後來老師電話告知, 今天帶出去公園玩, 大寶很ok, 跟小朋友玩得很好!

所以今天再留晚一點, 吃完午餐再回家~~ 喔耶! 有一點點小進步喔~~

而且聽說飯吃得不錯, 大部分都自己吃, 一碗吃光光, 連平常不碰的青菜都吃了唷!

看到婆婆來接, 大寶超開心的~ 蹦蹦跳跳的, 一路上不斷的喊婆婆~ 撒嬌的要命!

(事後想想, 看到婆婆來接這麼開心, 這或許就是個bad sign….)

 

(9/5) 3rd day @school

今天的原訂計畫是請婆婆下午三點睡醒午覺再來接, 可惜….破功了!

其實早上出門, 媽咪就感受到一點點異樣, 雖然大寶還是很開心要去上學,

但問了媽咪: 媽咪妳要陪我進去幼稚園嗎? 媽咪說: 好啊~~ 媽咪陪你進去…..

大寶想了下又說: ㄟㄟ可是可是媽咪要上班耶!

媽咪一想, 決定順著他的話接: 對ㄏㄡˋ….那媽咪送你到門口好不好?

當下, 大寶很乾脆地說: ! 但幾秒後卻說: 媽咪不要上班好不好??

媽咪跟爸比對看一眼, 交換了一個感覺不妙的眼神後, 決定不理他! 準備出門!

還是很順利的把大寶送進幼兒園, 一點也不猶豫地跟媽咪說掰掰~

就在以為一切安好的時候, 媽咪接到電話了…. 大寶有點小情緒了…. 一直問:婆婆呢?

YoYo園長帶他去公園散步…. 還帶他去7-11買多多, 園長還特別提說, 大寶好厲害喔,

會自己挑要哪一種, 拿了以後還跟園長說: 去結帳吧! (哈哈~ 平常就是這樣啦…)

可是逛完一圈回來還是想婆婆, 沒忘記, 一直問….

所以園長建議, 今天還是不要留下來午睡好了, 吃完午餐就回家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大寶今天早上不小心尿濕褲子了,

媽咪猜, 這點可能讓他既沒安全感又不好意思因為這小子有點愛面子

平常在家若尿濕褲子, 他都會很懊惱地哭哭, 要求馬上換褲子

更何況他是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尿濕了呢!

所以晚上媽咪不斷的跟大寶說, 老師都好喜歡大寶喔~ 有甚麼事都可以跟老師講,

不要怕老師都會幫你忙~ 即使尿濕褲子也沒關係, 換個褲子就好了, 沒甚麼大不了!

 (這時候爸比竟然插話說, 爸比以前也會尿床喔哈哈! 為了安慰兒子, 掀自己的底算你有心!)

大寶感覺有聽進去, 心情很好的說: , 我知道了! (媽咪覺得他說這句話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第三天上學有點小意外, 適應進度停滯在吃完午餐, 但晚上睡覺大寶跟媽咪講好多話,

報告中午吃了甚麼, 還特別強調他有吃綠色的菜菜喔!

(為此媽咪給予大力的讚賞, 因為平常他絕口不吃耶!)

總之, 他應該沒有討厭去上學, 就明天再努力吧! 加油加油!!

 

(9/6) 4th day @school

今天早上, 還沒出門, 大寶就開始帶著哭腔問: 婆婆呢? 甚至眼眶泛紅快哭的樣子

…. 怎麼感覺變嚴重了…..

但好險, 他沒有排斥去學校, 還是很配合地出門, 到了幼兒園門口, 還是笑笑的

連園長看到他都說: ~ 不錯喔! 有笑耶~ 我以為你會哭著來耶

就在媽咪跟園長討論的時候, 大寶靜悄悄地跟著老師進教室去了

! 一看, 是去拿早餐了~~ 沒錯! 在路上就一直跟我說要去幼稚園吃饅頭夾蛋

可又不是每天都吃一樣媽咪只好跟他強調, 說不定有其他更好吃的呀!!

好吧~ 這麼順利進去, 媽咪就閃了….希望今天有所突破囉~~

話說no news is good news! 到了快11點半, 媽咪都沒接到電話耶…. 應該是沒狀況吧!

但媽咪還是打電話去了, 園長說今天早上是上音樂課, 大寶上得很好喔~連上兩堂耶!

嘿嘿果然是愛音樂的小孩, 我們平常可是都在家唱歌的呢!

可是上完課, 大寶又有點小情緒, 開始問婆婆呢…. 不過狀況應該還好, 安撫一下就好了,

所以老師決定還是讓他睡個午覺試試!

下午爸比休假, 親自去接他, 聽說他有睡著耶! ~ 這麼棒! 第一次睡午覺就上手! 哈哈!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睡太短了, 平常在家起碼睡兩小時, 所以接到他的時候精神不太好懶懶的….

聽爸比說, 園長決定明天讓大寶留到五點囉!

晚上睡覺, 大寶話匣子一開, 又滴滴咕咕講了一堆~ 甚麼今天漱口打翻濕濕老師拖地

xx睡好短一點起來.... xx公園跌倒受傷哭哭….哈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講真的明天再跟老師求證囉!

 

(9/7) 5th day @school

今天大寶的情緒徹底爆發! 發現出門是要去幼兒園之後,

就開始哀叫: 我要去婆婆家, 我不要去幼稚園….一直重複….

在媽咪循循善誘, 敘述幼兒園有多好玩之後, 他似乎心動了, 改口說媽咪陪我去幼稚園~

 一路上沒再叫說不去上學, 一樣到了巷子口就認出幼兒園到了….

送到門口也是迫不及待的脫鞋, 但今天多了個動作---就是要媽咪也脫鞋, 要媽咪陪他進去~~

好吧~ 陪他進去吧! 今天的早餐有他最愛的肉鬆, 玉米, 果然很開心的拿碗去裝

完全沒忘記要帶著媽咪…. 開始吃起來的時候還要將一手圈住我的脖子, 深怕我跑掉!

大概園長發現這樣不是辦法, 趕緊過來跟大寶說, 快跟媽咪說掰掰, 媽咪要上班囉~

這小子馬上開始大哭....一路牽著我的手哭到門口, 我一邊穿鞋, 一邊抱著我大腿哭….

我蹲下來抱抱他, 擦擦眼淚, 看他的可憐樣, 我都快哭了….嗚嗚….

但長痛不如短痛啊只好轉身離開~~

還好沒幾分鐘, 老師就打給我說, 大寶一進教室沒多久就不哭了! 現在已經好好的在吃早餐

十一點多, Yoyo園長又再打了一次電話給我, 說大寶玩了幾個小時之後,又再問婆婆呢?

但安撫一下後就沒問題現在她把大寶帶在身邊, 讓他跟進跟出, 多點安全感

園長還讓大寶跟我講電話, 說他很勇敢都沒有哭哭~~ 哈哈!

之後, 一直到爸比去接的五點鐘, 都沒接到電話了~~

晚上爸比很得意又開心的跟我說, 大寶今天在幼稚園門口強吻!

當著大家的面一直跟他嘴對嘴….雖然說很害羞, 但心裡應該樂死了吧! 哈哈~~

也可見這小子多期待下課家人來接啊….一看到爸比這麼開心!

老師說, 大寶今天睡午覺被所有小朋友問說: 大寶可以睡覺了嗎?

因為這小子躺在那一直講話哈哈哈哈

因為平常太習慣躺在那跟媽咪聊天了, 而且愛聊到媽咪都睡著了,

他還繼續講或自顧自地唱歌….(已經感受到團體生活的不自由了嗎? 哈哈!)

 

好啦~ 第一週的週記就已經充滿淚水了, 實在不想想過了一個歡樂週末後的第二週會是如何

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