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 6th day @school

果然不出所料啊

這週的情況更糟了...一早在家, 還開開心心的小皮蛋, 問了一句: 今天我們要去哪裡呀?

爸比回了: 去幼稚園啊~~ 情緒徹底崩潰, 開始哭到呼天搶地, 鼻涕眼淚齊飛!

一直重複著我要去婆婆家, 我不要去幼稚園…..簡直就像我們要拋棄他一樣….

好不容易抱上車, 還是繼續哭, 在汽座上掙扎猛踢, 媽咪完全綁不好安全帶

這小子超精, 知道求媽咪沒用, 竟然想爬到駕駛座控制老爸的方向盤,

他是企圖想要自己開去婆婆家嗎? 真是快昏倒!

到了校門口, 換了鞋, 園長也不說廢話, 就把大寶抱過去, 眼看著大寶邊哭邊伸長手想要拉我

卻被抱遠的身影, 媽呀這是在上演哪一齣天倫大悲劇啊! 會不會太催淚了….

老師說, 大寶後來進去有哭比較久一點才平復, 偶而還是會想起來要找婆婆….

傍晚婆婆特別提早到, 讓大寶當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 呵呵~ 果然大寶看到婆婆又是一陣熱情!

但回家的路上, 婆婆發現大寶燙燙的看來是發燒了…. 趕緊帶去看醫生

沒想到才上一個星期的課, 就感冒….接下來還有漫漫長路要走呀!!

 

(9/11)生病在家休息

昨天, 大寶發燒, 但還好狀況不嚴重, 晚上十點多退燒後, 早上起床精神好得很,

看起來跟沒事一樣我跟爸比還在想, 要不要狠一點, 還是送去上學? !

但今天是戶外教學, 怕他在外面玩瘋了又累到….還是算了, 只好冒著很可能功虧一簣的險,

讓他在婆婆家開心一天吧!

但沒想到, 大寶的分離焦慮症這麼嚴重…..在婆婆家竟然還想念媽咪, 媽咪離開去上班時,

也是哭得呼天搶地….之後, 動不動就哭說我要去婆婆家….我要找婆婆….

(ㄟㄟㄟ….這位先生,您是在婆婆家呀! 你已經不管在哪, 把哭當成例行公事囉?!)

婆婆提醒他說, 你是在婆婆家啊! 大寶愣了一下, 改哭: 我要找馬麻…..

天啊! 這是怎麼回事呀?! 下午跟老師通電話, 老師說, 這也是一種很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都是一種分離焦慮和不安全感…. ~~ 看來明天去上課, 應該大不妙呀!

 

(9/12) 7th day @school

今天還是從家裏哭到幼稚園, 然後淚眼汪汪的被抱進教室, 媽咪今天臨走前還被老師說,

以後要再儘量縮短送他進去的時間, 速戰速決, 與其花時間安慰他,

還不如讓他快點進去面對現實....哈哈老師果然還是比爸媽要鐵石心腸呀!

今天一整天都沒接到老師電話, 媽咪也不好意思天天打去….應該沒消息就是沒問題吧!

傍晚, 公公婆婆提早到, 在教室外等大寶, 還是大寶眼尖, 衝出來找婆婆!

大寶還很得意地跟婆婆說阿嬤老師給他果凍!

(天啊~ 是哪個老師這麼可憐被大寶叫阿嬤老師媽咪替大寶跟老師道歉…sorry!)

晚上大寶很開心, 還有一句沒一句跟媽說幼稚園的事: 大寶哭哭…yoyo園長抱抱….

Amber跟大寶一起哭哭(哈哈! 連哭哭也有人陪是吧~ 很好很好!!) Susan老師怎樣怎樣….

Vanessa老師怎樣怎樣….還有個神祕的Tomita葛格(媽咪還沒求證是否真有此人)

媽咪藉機跟他說, ~ 大寶認識好多新朋友喔, 要不要介紹給媽咪認識

大寶還很認真地回我說: 現在不可以啊明天才可以介紹!

! 真是一大突破~~ 你說這句話是代表明天很樂意去上學嗎??

喔耶! 這樣媽咪做夢都會笑啦~~

 

(9/13) 8th day @school

~ 媽咪實在是好傻好天真呀! 怎麼能相信小蘿蔔頭的玩笑話呢!

今天早上還是以大哭的方式出門, 不知為何, 媽咪今天已經可以很淡定的面對大寶的哭….

甚至還覺得他哭得好好笑(哈哈! 媽咪好壞….) 不過, 今天感覺沒哭得這麼誇張,

在路上打給婆婆, 也可以妥協只要婆婆早點來, 帶多多來接他, 他就ok的狀況~

我跟爸比看著大寶哭累了躺在汽座休息, 很無奈的樣子, 都覺得好笑,

似乎在說: 好啦….就任你們擺佈啦哈哈!!

進教室還是一個很大的關卡, 必哭! 還是有種生離死別的fu….….

聽說今天中午只睡了10分鐘, 就開始跟老師聊天….所以晚上不到八點就開始鬧鬧,

吵著喝ㄋㄟㄋㄟ, 八點半就躺平了…. 也難怪, 早上哭得這麼累, 下午又沒睡,

陌生環境, 一整天精神很緊繃一定累壞了吧….可憐的寶貝, 要加油喔! gogogo!

 

(9/14) 9th day @school

今天大寶一起床就衝到媽咪床邊問: 我們今天去哪裡呀? (天啊~ 今天問太早了吧!)

媽咪回: 一樣啊! 大寶愣了一下, 起初可能還沒反應過來是啥意思,

想一下懂了, 又開始哭了! 媽咪忙進忙出準備出門, 他就跟在屁股後面哭:

我要去婆婆家, 不要去幼稚園…. 小子, 你很沒梗耶每天都講一樣!

媽咪突然一問: 我叫婆婆帶個東西去接你好不好? 你想要甚麼?

~~ 大寶突然不哭了, 很認真地回我: 果凍! ~

好好好, 媽咪一定請婆婆買果凍去接你! 之後大寶就真的不哭咧!

但開始不斷的像催眠自己一樣的自言自語: 我等婆婆帶果凍來接我…..重複N!!

出門前, 大寶跟婆婆通電話, 婆婆還加碼說還會帶lotus餅乾, 大寶簡直樂翻!

媽咪已經很久沒看到大寶出門前的笑容了~~ 真開心呀! 哈哈!

就這樣, 我們母子倆今天早上安然地沒有哭聲的走到停車場取車!  Thanks GOD!

當然一路上, 大寶還是不斷的說: 我要等婆婆帶果凍跟lotus餅乾來接我耶!

在車上, 媽咪在駕駛座, 隔空啾咪大寶一下, 然後要他回我一個,

這個臭小子竟然跟我說: 可是我在坐車耶…. ㄏㄡˋ算你狠~

雖然索吻被拒, 但媽咪今天早上好開心呀! 因為大寶終於不是一路哭到學校啦!!

可惜….進教室那個大哭還是沒改善~~ 繼續加油囉!!

聽說今天婆婆去接的時候有看他在小教室上課了希望狀況有改善

回到家照例像個餓死鬼一樣一直要東西吃, 就這樣一路吃到睡覺,

怎麼聽到好多去念幼稚園的小朋友, 回家都變得好愛吃喔!? 而且在學校也吃得很好!

看來去學校真的增加許多活動量啊~ 也讓爸比媽咪感受到念幼稚園的第一個好處! !

 

最後附上一張媽咪小整大寶的後製照, 給大家笑笑囉~

其實媽咪超想拍大寶每天早上哭的死去活來的照片給大家觀賞, 但沒想到這小子,

一邊哭還可以分神阻止媽咪拍照, 是說, 你也懂得在乎形象啊? 怕媽咪把你的醜照公諸於世嗎?  哈哈!!

IMG_0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