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大寶 走起路來已經很有自信了

雖然看起來還是搖搖擺擺 像喝醉酒 但並不會跌倒喔~

姑姑有個很妙的形容 我也覺得很貼切

就是很像『狗狗猩猩大冒險』裡的小龐 哈哈哈!!

現在大寶會在客廳玩玩 發現你不見了

就自己到處找你 發現你後 就會好開心的笑著撲過來抱抱…. so sweet~~

還有 面對門檻也沒問題了喔!

基本上 大寶會小心的扶著牆邊慢慢跨 呵呵!

DSCI0183.JPG 

 

大寶最近很愛拍頭

有時候甚至是很大力的打頭

不過因為曾聽過朋友說 小朋友這時候大腦正快速發育

小朋友"會有感覺" 至於甚麼感覺...我也不知啦....但應該不至於不舒服...

但就是會想要去拍打自己的頭

所以我看到這個現象 也就當自然而然囉~~ 呵呵!

DSCI0045.JPG   

 

家裡有個Fisher的套圈圈玩具(見小圖)

Fisher 

一直以來大寶只會把圈圈拿出來 不會擺進去

終於 這個月教會他把圈圈套回去了!

小孩真有趣 本來怎麼教都不會 突然有一天就開竅了

一開竅 就順得不得了 多玩個幾次 左右手都沒問題 哈哈!!

 

一月號巧虎教收拾玩具 當個幫忙小超人

但大夥都說 不要想太多 等大寶會收玩具 還要很久啦~~

不過 大寶有一天 突然會把小積木丟回桶子裡

….我本來超驚喜 覺得 大寶真是貼心啊…. 真的在收拾玩具了

嘿嘿剛幫他拍完手 這小子又把玩具整個倒出來了

還給我一個超得意的笑容 ~~~ 媽媽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大寶就是一個反骨! 跟他說甚麼不行 越要怎麼樣

坐在車上 跟他說不可以開車門 危險! 他就偏要去碰

在家裡 就超愛扯阿公貼心佈好的隱藏式電線….跟他說不行 打打! 他還是偏要玩….

~~ 這年紀的孩子到底該用甚麼方式教呢?

講道理聽不懂 說要處罰也不怕…. 難道…let it be ??

誰能告訴我呀!?

 

還是跟屁蟲一隻 媽咪到哪就要跟到哪

有時候媽咪在廚房 他太矮了 看不見媽咪在幹嘛

還要拉爸比過來抱他起來 看著媽咪做事 哈哈!

我想大寶除了好奇 應該也是很喜歡一家三口擠在一起的感覺吧!

(嘻嘻….是媽咪我自我感覺良好嗎….)

 

大寶超愛泡腳...

公公婆婆只要看他有點流鼻水 就找空檔抓去泡腳去寒氣

我想是天性愛玩水 大寶每到泡腳或洗手就很high

表情之豐富 看得出來超享受的啦~~

DSCI0897.JPG 

 DSCI0021.JPG

DSCI0022.JPG 

 

上個月 會發出ㄅㄚˋ ㄅㄚˋ的音

這個月 會對著爸比叫ㄅㄚˋ ㄅㄚˋ或ㄚ ㄅㄚˋ

但也不是always…..

所以爸比還是不滿意 認為大寶不是真的會叫爸了….

不過 寶爸~ 不要不承認 他叫的當下 你心裡還是有暗爽的 對吧 哈哈!!

還是不會叫媽媽 每次教他ㄇㄚ ㄇㄚ 他就只笑….怎樣都不肯發音

大寶講話的速度有夠慢 本月沒有新字彙 ~~

眼看著很多差不多甚至比我們小一點的 話都講得呱呱叫了

我們還在那裏ㄟㄟ ㄣㄣ 阿卜….的外星話等級 難免有點著急啊~~~

有朋友跟我說不叫急…. 走路快的孩子 講話就慢

講話快的孩子 走路就慢….

這是真的嗎? 不曉得….不過在我們家這隻身上 好像還蠻準的啦!

 

大寶會吃醋 其實這個現象 好幾個月前就出現了

只是腦殘的媽咪一直忘記紀錄啦….

大寶超黏媽咪 所以媽咪要是跟其他人太親密

他就會生氣的跑過來 把媽咪拉開 然後自己跟媽咪抱抱

可媽咪超愛鬧他 老愛上演在他面前跟爸比假裝抱抱的戲碼

他也總是很入戲的被騙 會衝過來 把我拉開

請注意 不是拉他爸喔 是拉我 硬要把我拉開 然後整個人跨到我身上貼住

哈哈! 玩小人真的很有趣 看他的反應 真是又好笑又感動啦~~~

可是….這個遊戲越來越失靈了…. 現在看到媽咪跟其他人抱抱

他竟然只是轉過頭來笑笑 然後繼續玩他的….

! 媽咪這麼快就失寵囉?? 現在太多好玩的等著你了 是吧?! !

換媽咪一整個幼稚 為了寶貝不吃醋在生氣 哈哈!!

 

大寶還是好愛吃 已經到了誰給他吃 他就跟誰去的境界….~~

婆婆在做副食品 大寶聞香而至 拉著婆婆的褲管 想要嘗一口

小子 不是吃飯時間耶…. 婆婆給了一口馬鈴薯泥 就上癮了

公公怎麼吸引都不理 硬是貼著婆婆的大腿撒嬌 想要再吃一點 快笑死人!!

周末 爸比媽咪起床吃早餐 明明自己已經喝過ㄋㄟ ㄋㄟ了

看到吐司 饅頭 還是直吞口水的跟你要 給他一口 就滿足的滿客廳繞圈圈

笑得好甜蜜 吃完了 就再過來要一口 然後再去繞圈圈 哈哈!!

出去吃飯也是 媽咪老是沒辦法好好吃 因為這小子吃不停

餵慢一點 還給我來個大叫 讓媽咪丟臉 不得不趕快再餵他

感覺大寶的胃是個無底洞耶….任何時間都可以吃…. 真恐怖ㄋㄟ!!

 

一歲以前 大寶是個十足的宅男 出門頭頭都是非自願的

被推出去也沒辦法 然後就是擺臭臉給你看

現在 大寶愛出去玩了 看到大人穿外套 就會跑過來要抱抱 然後指門 表示要出去

看到爸比出門 沒帶他 還會哭哭 跟他說爸比去上班 不能帶大寶 他哭得更大聲 哈哈!

IMG_3371.JPG 

 

IMG_3409.JPG 

 

DSCI0172.JPG 

 

DSCI0184.JPG 

 

IMG_0038.JPG

 

大寶愛看照片 洗了幾本大寶出生後到現在的生活照 他每天都要看一遍

相片本都快被翻爛了 有的照片還被折到….他還看不膩

他最愛看團體照 然後用手指照片裡的人 一開始 每看到阿嬤必指

問他阿嬤呢? 他也可以準確的指對喔~~ 其他人還不一定指得對喔~~

現在 他愛抓你的手指照片裡的人 等你告訴他這是誰

反來覆去 爸比 媽咪 阿公 阿嬤 太婆 公公 婆婆……怎麼都不煩啊? 我們都念煩了啦!!

DSCI0211.JPG 

 DSCI0214.JPG  

  

大寶深中巧虎毒 聽到媽媽提到巧虎 就會跑去拿巧虎的DVD或遙控器給你

表示他要看 但我發現 他不是愛巧虎本人 因為家裡的巧虎玩偶

從來沒看他拿起來玩過 他應該是被教材內容吸引的

 IMG_3419.JPG

 

好啦~~ 報告完畢~~ 下個月再見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