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大寶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 不知道哪天開始 會跟著你說句子的最後兩個字

會說帽帽 泡泡 bubble MoMo 包包 掰掰 襪襪 麵麵 婆婆 菜菜 肚肚 go姑姑 姐姐 妹妹 狗狗 兔兔 底迪 ㄚ嬤會叫成嬤 公公發音還不是很清楚

紅蘿蔔 會自己講成蔔蔔 要不是他指著紅蘿蔔的圖片講 我還真不知道他在說啥

認識很多動物 讓他拿動物圖卡 很多都拿對

玩巧虎啟蒙音樂書 問他狗狗 大象 青蛙的聲音是甚麼 都可以按對按鈕

幾乎你講甚麼話都聽得懂了 只是看他願不願意照你說的做

  

不曉得是不是太晚才開始訓練大寶百歲睡法 他骨子裡是非常不愛回小床睡的

但他超好笑 竟然愛玩被抱回小床哭哭的遊戲 白天不該睡覺的時間 他會要求你抱他進小床

然後還把你推出門 反正就是模擬晚上的狀況 但等你真的出去不理他 他又開始哭哭

等你回來 他又再把你趕出去 然後再哭哭.....重複幾十遍不膩! 你說他是不是有毛病!?

 

最近吃飯比較乖了 該吃飯的時候就知道要到餐桌前坐好 食量有恢復

很愛自己吃 所以我也會準備一個小碗跟湯匙給他 讓他邊玩邊吃

練習多了 挖飯的技術的確有進步喔~~

但麻煩的是 你必須一直在旁邊稱讚他好棒

會要求爸爸從客廳過來餐桌陪他吃 每次一口就要求一個掌聲跟稱讚

爸爸不理他 會抗議 一直盧到他拍手叫好說他好棒為止 還真沒看過這麼虛榮的人ㄋㄟ.....

開始喝養樂多 一開始還不肯嘗試 沒想到一喝就愛上 哈哈!

但養樂多真的不能喝多....便便會太順”...哈哈! 我都是喝剩半瓶再給他 免得他一口氣一瓶喝完

大寶愛喝多多~~  

看他喝得多樂啊~~    

大寶已經開始讓媽咪見識到男孩子的皮樣了...

他已經開始玩爬上沙發 然後從沙發背上翻下來 再爬上去的把戲 重複幾十次不煩不累...

我覺得我已經可以想像之後沙發不成沙發樣的景象了.....()

拿把扇子 超像小濟公!

  

大寶真的很愛撒嬌 沒事就叫把拔馬麻~~語調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

跟爸比會玩互叫的遊戲 爸比喊大寶 大寶就回把拔~

爸比變化音調 大寶竟然還可以跟 我在旁邊看到快笑死 也好驚奇這小子的音感不錯唷!!

大寶叫馬麻~ 我則會回他蛤~~ 他就會繼續叫馬麻~~ 我就再回他蛤~~ 然後就看到他一臉滿足的笑容 哈哈!!

 愛親親的寶~ 

   

這個月變得很會social 一點都不怕生了...

家族成員幾乎都認得了 包括不常見的親戚 認相片都可以指對 見到面 也可以很快混熟

小時候不知為何看到姑姑會哭 現在跟姑姑可好了~ 讓姑姑樂得呢~~

到太婆家 見到一堆姑婆 嬸婆 伯公...也是誰抱都好 公公婆婆的叫 嘴甜得很!

走在路上會跟路人揮手 say hibye bye 一路揮手到家門口 好像在競選喔

大寶跟婆婆家跟阿嬤家的管理員都混很熟

幾次送他去阿嬤家 管理員看到他都好熱情抱他按電梯 還跟我說大寶很乖ㄋㄟ~~ 嘻嘻....

婆婆則說 有一天管理員很興奮的跟她說 大寶今天第一次叫他伯伯耶~~ 讓他好高興

婆婆家樓下的店家老闆娘都好愛大寶 每次看到他都要聊兩句 你看他是不是很會做人!

 

這個月補打了五合一第四劑 很意外這次打針沒有哭喔~ 超勇敢的啦!

 

大寶現在都站著洗澡 跟大人一樣淋浴 媽咪幫他抹肥皂的時候 他會很雞婆的要自己來

搓兩下肥皂後抹自己大大的肚子 超好笑~

 

這個月大寶有很多搞笑的事 招公車 折四季豆... 都被婆婆用相機記錄下來

噗~~ 聽說是他自己硬要戴! 哈哈~~  

ㄟ 又來一班! 這次我一定要坐到!! 

 哇...瞧他折斷四季豆的狠勁!  

有的已經在FB分享過 這裡再放一段折四季豆的影片版給大家笑笑吧~~

    

 

這個月還跟維尼姊姊見面 兩人搞笑的互動也是超有趣 只能說兩姐弟都是當諧星的料啊~~

 維尼 你是要親底迪嗎?

這兩人的表情會不會太曖昧了?! 

兩個活寶姐弟 

喂~ 這位小姐...腳太開囉!!  

其他完整照片都在[大寶的1Y8M]相簿集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