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又一次嚴重拖稿….已經搞不太清楚哪件事是哪個月發生的了

所以就偷懶 一起寫啦…..嘻嘻

 

2Y5M的大寶終於完成日本腦炎最後一劑

也就是說上小學前都不用再打針啦! 喔耶~

對鏡頭做鬼臉part3  

 

說來誇張 但這是真的….

這個月開始 大寶終於吃了人生中第二樣水果---蘋果

目前大寶願意嘗試的水果就只有香蕉跟蘋果!

(寶爸確認: 大寶真的是我兒子 這兩樣也是我的最愛!)

  

大寶開始愛講話個沒完….

而且好愛問為什麼是那種根本不管你答案是甚麼

反正就是不斷問為什麼 問到媽咪覺得認真回答他才是笨蛋的程度!

好笑的是 當我們問他為什麼的時候 他都有個很無厘頭的標準答案:

因為妮妮偷吃點心哈哈! 聽說這也是從水果奶奶看來的!

學會說沒關係 跟他說 現在不要怎樣怎樣 他會回你說 沒關係啦....

(可是...媽咪覺得有關係呀!)

大寶現在是國台語一起來! 跟我們會說不要跟阿嬤說麥啦

已經會分男生女生, 而且還會用台語回答你 超搞笑!

早上媽咪上班去 不是說掰掰 而是說: 下次再見!

爸比出門上班 卻跟爸比說: 好好玩! (這分明是抄媽咪跟大寶say goodbye的台詞!)

跟他說要講晚上見 他卻改說: 晚上來接我 哈哈!

其實大寶現在講話都是模仿大人來的~

照片 306        

 

大寶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管家婆!

爸比喝水 會跑過來很關心很認真的跟爸比說: 喝水小心 因為 熱水燙燙的! (so sweet!)

上車自己綁好安全帶之後會管爸比: 快點綁安全帶! 扣好! (因為他知道他爸常做假動作..!)

爸比超個車 加個速 大寶也會大喊: 好危險喔! 小心! (喔耶~ 大寶講比媽咪講有用一百倍!)

回到家 也會管爸比襪子不可以亂丟 媽咪回家 會馬上推我進浴室洗手~~

雖然很囉唆 但也好可愛喔~ 而且還蠻欣慰的 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平常要他做到的呀!

對鏡頭做鬼臉part1  

 

大寶白天已經都不包尿布了 而且想尿尿的時候 他都會大叫: 快尿出來了!

所以尿褲子的情況非常少發生 但始終還無法坐在馬桶上便便 一定要包上尿布才行

不過 媽咪想 這就順其自然吧~ 總有一天會想通想坐著便便的囉~~

 

大寶開始聽三字經一陣子了

平常也沒特別教他 反正就是放著CD聽著

沒想到 也記不少喔~ 雖然沒辦法從頭開始念 但你隨便考他上句 他可以接下句

很多媽咪還根本沒聽過ㄋㄟ()

 

大寶真的是個特別的小孩 超級愛唱老歌

原本會唱偶然聽到的玫瑰玫瑰我愛你 已經讓大家驚奇了

沒想到自從他會自己操作youtube點選MV來看之後

不知不覺又多會了好多好老的歌!

甚麼薔薇薔薇處處開~ 銀花飛~ 白蘭香~ 紫丁香~ 茉莉花....(沒錯~ 這小子走花系列路線!)

我的媽呀....這是哪個年代的歌呀! 很多是連公公婆婆都沒聽過的歌說....

而且大寶還有偏好喔....會指定要誰唱的

會跟你說: 姚莉的玫瑰玫瑰 好聽!  我要聽秋霞的薔薇薔薇 (請秋霞是哪位啊??)

大寶唱起歌來搖頭晃腦 enjoy! 你跟我說他上輩子是50年代的人 我都信!

DSCI9904 

DSCI9971 

IMG_0118   

大寶除了愛唱老歌 也愛跟老人玩

去公園 專門找老爺爺 老奶奶聊天 不愛去跟小朋友溜滑梯

跟婆婆家樓下的管理員伯伯 雜貨店老闆娘感情超好

做甚麼事都要跟人家報告!

還有 因為每個月都是管理員伯伯把巧虎交到他手中

他還以為巧虎DVD是管理員伯伯買給他的哩~ ()

 

相較於汽車 大寶比較愛玩辦家家酒那套

家裡有廚房遊戲組跟一堆小車車

他每天都要煮個飯 但很少看他主動去玩車車

每次去百貨公司看玩具 也總是在芭比娃娃區流連忘返....

這樣正常嗎?? 雖然媽咪有暗自高興 因為媽咪也比較愛玩辦家家 !

所幸他還蠻愛球類運動 很愛糾爸比打棒球 不然大寶一整個也太女生了....

有啦 最近爸比發明了當牙醫的新遊戲 大寶還蠻愛的

會拿著螺絲起子 跑來跟媽咪說: 媽咪哭哭...

意思就是要我裝牙疼 他要幫我看牙

然後因為他去塗過氟了 所以每次幫我們看牙的最後一步驟就是塗氟 哈哈!

看大寶嬌羞的呢~

    

爸比發明的新遊戲: 用工具組玩牙醫遊戲, 大寶正在幫爸比補牙中! 很像工頭的小小牙醫  

    

這個年紀的大寶 每天都會有新鮮事

每天下班回家 我跟爸比最常分享的也是他今天又做了啥 又講了甚麼好笑的

看著他一點點的長大 每天都可以感覺到他又多會講一點話了 又多懂一些東西

這種開心與滿足真的是當了爸媽才能體會的小幸福呀!

跟爸比一起喊YA!   

照片 155  

婆婆, 掰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