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9/22/2009 )

 

這也是整個孕期中很重要的一個自費檢查

主要是仔細檢查寶貝的各個器官構造發育狀況

也可以協助確認是否有唐氏症的特徵

 

整個過程大概50分鐘左右

超音波技師非常仔細的測量大寶的各個器官構造

看是否有符合週數該有的長度或大小

一開始我跟爸比還是很興奮的看著螢幕討論:

~ 大寶在吸手指耶

! 大寶翹二郎腿….

然 後聽到 老師說:恩,很正常!哇!你看看這個腎有多漂亮!

就會好開心 寶貝健健康康

但到後來實在檢查得太細

什麼肺動脈、臍帶動脈、脈絡叢之類的專有名詞出現

加上正值午睡期間

我的反應就越來越遲緩了…..

也越來越看不懂螢幕上照出來的是啥了

反正只要聽到老師量完一個測項說:很好,正常!

我就恩一聲

而且爸比也很安靜…..

我想他也看得霧煞煞吧!哈哈~

 

這次檢查,大寶各項發育一切正常

22D6左右

580g

羊水量正常

沒有前置胎盤的疑慮

心臟有照出一顆小白點

但老師說不用擔心

這應該會隨著孕期增加慢慢消失

臍帶在右邊往上繞

因此老師建議我儘量睡左側

少讓大寶的頭接觸到臍帶

媽咪就儘量努力囉~

 

總之,又完成一項重要的檢查

而且結果是好的唷~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