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3/02 )

 

大寶邁入第二個月囉~~

滿月時來不及幫大寶紀錄他成長的軌跡

這個月一併來寫囉!

滿月時大寶已經頗有肉肉

從不滿3000g 躍升到4600g

到了兩個月已經讓媽咪我快抱不動

(事實上已經媽媽手了啦~~ 嗚嗚~~)

果然去健檢一量….將將將果然重達5800g!!

50%進步到50-85%

讓媽咪超有成就感 !

大寶可不是光長肉喔

身高也有58cm 也是前段班了唷!!

另外 大寶稀疏的頭髮跟眉毛也慢慢長出了

可喜的是 睫毛長得還蠻快的唷 長長的好可愛

 

目前大寶每餐喝160cc 一天吃五餐

半夜已經不需要起來喝ㄋㄟ ㄋㄟ了

本來還擔心這樣的奶量不夠

但跟公司的媽咪們聊起來

才發現 我家大寶已經很會吃囉

有的小男生八個月都還喝不到160!

 

大寶七週後就開始趴睡

加上外公外婆白天會讓他趴著做抬頭運動

現在已經可以趴著把頭抬高高超過45度囉!

也可以自如的趴著將頭轉左轉右

有一次 我還發現他睡覺的姿勢是將肥肥的臉頰上枕在左手上睡咧 超可愛!!

 

 

大寶超級愛笑

逗弄他圓圓的小下巴會開心瞇眼笑

搔他胳肢窩會全身扭動的笑

吃飽飽很開心也會滿足的笑

爸比掰歌給他聽更是會笑得花枝亂顫

揮動雙手跟狂蹬雙腿

甚至睡著了也會突然咯咯笑個兩下

是夢到什麼好事呀! ~~

 

 

 

一個月的時候

大寶對小床上的音樂玩具沒啥興趣

頂多看個兩眼就雙眼直視一個定點不動了

兩個月的某一天

突然對這個玩具產生好奇了

會睜大雙眼跟著小蜜蜂旋轉而轉動眼球跟頭部

而且可以一個人自得其樂持續好久喔

 

 

 

媽咪看過一篇報導說

小嬰兒開始吃大拇指是一種智力開始發展的信號

因此看到大寶有意將握緊的拳頭往嘴裡靠近時 超開心的!

超期待看到大寶把大拇指伸出來往嘴裡吸啦! ~~

因此沒事我就會示範翹起大拇指往嘴裡塞的動作

大寶一開始會皺眉頭看著媽咪 一臉疑惑狀

我想他心裡可能在OS: 媽咪在幹麻啊?! 好幼稚喔!!

沒想到 有一天 大寶真的將大拇指往嘴裡送了

~~ 這真是歷史的一刻啊 哈哈~~

 

 

之後時不時 大寶就會想嘗試吃大拇指

可是似乎他不太愛自己的大拇指ㄋㄟ

舔個兩口 就皺眉頭吐舌放棄

我想是嫌自己的大拇指髒髒臭臭吧 哈哈!!

 

大寶晚上吃過晚餐後比較容易鬧鬧

媽咪上班後 這個時間只有爸比在顧

常被大寶搞瘋 (秀秀可憐的爸比~~)

鬧起來只能直立抱抱而且還得站起來走走才能安撫咧

爸比常說這像是當兵在端槍 !

大寶可精的咧我們站累了想要慢慢坐下來

他可馬上察覺 又ㄏㄞ起來….超難搞

~~ 這時候的大寶就從天使變成小惡魔了…..

 

另外 大寶的怪表情一堆

參觀過我家相簿的叔叔阿姨一定知道

看他有趣的表情變化可是我們全家快樂的來源唷!

 

 

 

 

 

 

有時候大寶已經會發出一些怪音

例如: ㄍㄨ . …之類

有一次他把ㄚ ㄍㄨ兩個音連在一起發聲

我跟爸比聽到 呆了一下

心想: 不會他叫的第一個人是舅舅?! 哈哈~~

住在美國的舅舅們聽到會很樂吧 !

 

對了 大寶好早就開始流口水ㄋㄟ….

大概八九週就開始咧

查網路似乎也不少小貝比是這樣

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問醫生也不置可否正不正常

我們也只好再觀察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